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

Who is John Galt?

跟好友”老大”說我要開始寫BLOG之後所得到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“太無聊了嗎?”
好吧我承認我向來厭惡任何寫作形式。對我而言寫作就等於工作。讀書時的長篇報告是為了向教授證明收集資料之詳盡;工作時的頻繁email純粹是因為服務客戶的精神、當然也是為自己所說所做留個底、讓老闆知道我有在上班;
自從研究所學了公關, 寫作便成為最痛苦的事。環繞在記者教授、copywriter, freelancer同學之中、常覺得自己跟文盲差不多。
對、於是我就立志、非為了工作我決不動筆打字。拜託、我連紙上日記都沒寫過好不好、搞什麼部落格?

ㄟ?那我現在又在做什麼? 好吧、我只能簡單的說、每件事總有第一次。
前面落落長地說了一堆、只是要說服你相信、有看到我寫的文章算是你的福氣啦!(羞“)
天曉得我到底會寫多久ㄌㄟ、 這可是被研究所同學稱secretive的tracy首次公開剖析其內心世界耶!(這樣會不會PR太嚴重了一點?)

看到這裡你可能已被我淺淺挑逗起繼續閱讀我文章的興趣了(但更有可能的情況為: 罵了一句無聊、然後把視窗關掉 -__-)
這樣你可能會問 “為什麼我部落格的標題是Who is John Galt?” (如果你沒問這個問題、而是發出會心的一笑的話、我們一定要約出來喝咖啡!)
John Galt 這個人名來自Ayn Rand的小說 Atlas Shrugged。John Galt並非小說中的一個人物、而是小說中一個被流傳在社會上的莫名其妙問題。
問”Who is John Galt?” 就像是說”天曉得”或是”丁丁是個人才”這句台灣最近的流行語差不多。
當我的偶像Dagny Taggart (這本小說的女主角)要創立她自己的鐵路公司時、就把它叫做John Galt Line、意謂這是一條對大部分人而言不可能存在的鐵路。
用Who is John Galt? 當標題的用意就是部落格本是一個言論自由的marketplace。也許您之後對本人所發表的言論文章不表認同...
但是沒有關係嘛、你就把我的言論當成”Who is John Galt?”這個問題、一笑置之就好了。因為我所發表的一切、和你所可能反對的一切、本來就像”Who is John Galt?”這個問題一樣、缺乏學術論文的理論根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