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我愛我的MacBook

部落格休眠了差不多有半世紀那麼久....主要原因是我又再度淪為一個安分守己的上班族, 而且還是重操就業, 當一個factory girl, sigh...

由於工作中需要大量使用電腦, 又不愛用滑鼠, 下班後去做肩頸按摩都來不及了,哪還有精力寫什麼部落格。
這次決定更新長出灰塵的部落格, 除了是感動於吾友--老大仍把我的網誌連結在他的部落格上 (不更新文章恐有廣告不實之嫌), 最主要還是因為我買了 new MacBook :)))

其實以前工作時也用過MacBook (已經EOL的小黑), 但是因為是拿來工作,所以總體會不出Mac的好。
並且為了省錢, 沒有去買parallel,不斷當機的boot camp常讓我想要毆打我的小黑

但現在裝上parallel & boot camp, 加上新一代的MacBook都採用backlight, 眼睛看電腦看久了比較不會累, 讓我對我的MacBook真是愛不釋手阿!!!

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什麼Sex & the City中Carrie 總是用Mac來寫文章了! Mac的鍵盤真的比一般電腦更符合人體工學, 長時間打字也不會累, 也比較安靜 (所以在辦公室拼命和朋友MSN也不怕老闆發現, 嘿嘿嘿)

不過沒用過MacBook的人可能對於沒有左右鍵這件事比較不習慣, 但是習慣了之後就會發現少了一隻老鼠的生活還是很不賴的 :) 

(你如果堅持要用滑鼠, 必須要買無線的, 因為Mac的USB在左手邊, 對於又撇子的東方人來說, 使用USB滑鼠是相當不便的。但是我本來就不喜歡用滑鼠, 所以反覺得這是MacBook的一大優點)

沒有用過Mac的朋友們也不要擔心不熟悉Mac software的問題。除了剛剛提到你可以同時在你的Mac上使用Mac & Windows軟體之外, Apple World 其實有點像是一個cult。Apple store or Apple Authorized Reseller 常常會舉辦許多免費教學課程 (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教會的Sunday School. Sunday school helps you to know God; Apple School helps you to know Mac)。且不同於一般的資訊產品銷售人員, 你會發現賣Apple產品的店員通常也是一個蘋果迷。你可以感覺他們是發自內心覺得蘋果的東西好用,所以想要推薦給你, 而不是單單因為它單價高,所以想買給你。通常你的Mac日後生病了,他們也都會提供義診。因為Mac OS本來就比較不普遍, 所以你拿你生病的Mac去向他們求助時, 也比較不會像是拿你的windows OS 電腦去送修一樣,覺得自己真是電腦白癡。

Mac的好處多多,就算它的鍵盤再好用, 也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全部道出。如果你對Mac還有什麼疑問,留言給我吧 :)) 

1 則留言:

KaCHeNG 提到...

backlight到底跟frontlight 有什麼不同?我wikipedia之後還是不懂:P